English

睦镇硕正式加盟中国围棋联赛

2001-02-24 来源: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韩国职业棋手睦镇硕五段加盟重庆建设摩托队参加今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签约仪式今天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这标志着外援开始进入中国围棋市场。

睦镇硕今年20岁,在韩国有“李昌镐第二”之称。据了解,重庆建设摩托队今天与睦镇硕签定的协议主要有三点内容,其一是睦镇硕参加的中国围棋赛事只限于联赛一项,其二是睦镇硕在22轮联赛中至少要参加11场比赛,最后是睦镇硕在重庆建设摩托队中的待遇与现队中主力周鹤洋、刘菁等相同,即年薪加奖金大约在10到15万元人民币(根据出场次数和胜率等条件)左右,此外,睦镇硕来中国参加联赛的往返交通费用也由重庆队承担。

睦镇硕在今天的签字仪式上说,他喜欢中国的联赛,今年除国际比赛外,他将把主要精力放在联赛上,这表明他有可能放弃一些韩国国内的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